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

【Bubu老師說】蔡穎卿老師新專欄!

2018年起,《未來兒童》將推出新單元:〈Bubu老師說〉。每一期,蔡穎卿Bubu老師會寫信給丁丁或琪琪,討論大人到底在想什麼。在這邊,Bubu老師也寫了信給你,翻開雜誌前,先來聽聽Bubu老師怎麼說吧。

小朋友好:

我是Bubu老師。
我很高興能在「未來兒童」每個月寫一封信,跟你們討論生活裡的問題。

五十年前,我跟你們一樣大,也跟你們一樣要上學,要幫忙做家事;有時候快樂,有時候不開心;很乖的時候被稱讚,調皮的時候總是挨罵。雖然,我已經長大,慢慢變老了,但是,我希望能當你們的好朋友。

我每個月的信,雖然是寫給琪琪和丁丁,但是,心裡想到的是你,和五十年前的自己。記得那個時候,每當我心裡有一些疑問,總是希望有大人能夠安慰我,或告訴我怎麼做才對。

現在,我已經成了一個好大人,可以寫信告訴你,我的想法或者建議,希望你會期待收到我的來信。

蔡穎卿
臺東人,小朋友口中的Bubu老師。喜愛生活教學與分享,曾開辦親子廚房,期待小朋友透過生活自理建立體貼互助的家庭觀念,從實作中了解工作習慣的意義,感受生命成長的美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